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晓明在参加澄迈、屯昌、乐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把牢正确方向 服务中心大局  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022年01月25日07:4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牢正确方向 服务中心大局 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1月23日至24日,海南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先后到澄迈、屯昌、乐东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正确方向,服务中心大局,顺应群众期待,是讲政治、讲大局、实事求是、履职尽责的好报告。大家还就推进“六水共治”、探索碳达峰碳中和路径、发展沉香产业、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提出了建议。

沈晓明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推进法治海南建设,在自由贸易港法治体系建设、创新立法机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沈晓明要求,澄迈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项目投资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探索建设低碳甚至零碳园区,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屯昌要从县情出发,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找准定位,科学谋划主攻方向与发展路径,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出应有贡献。乐东要明确定位,发挥优势,用好用足自由贸易港政策,借好东风、拼搏实干、乘势而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国猛、刘星泰、王路、张毅、贾东军等代表参加审议。(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