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钥匙房本“同时拿”,服务业主“零时差”

2022年01月25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25日电 (记者毛雷)2021年底,海口率先在全省开展商品房“交房即交证”试点工作,其中,碧桂园剑桥郡积极配合,成为海口首批实现“交房即交证”的房地产建设项目。在试点“新政”的过程中,项目结合碧桂园全周期服务,进一步缩减新政策落地过程“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差”,切实了提升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

碧桂园剑桥郡“交房即交证”仪式现场

解决行业痛点,业主权益得保障

“以前交房后,企业给业主代办不动产分证的时间一般得在交房之后两年,现在这些工作都能赶到交房时就帮业主做好。”碧桂园剑桥郡项目办证负责人刘项洋介绍, “交房即交证”政策实施后,企业最快十多天即可把不动产大证和分证办下来,给予业主的服务更到位、更高效。

按照开发商要求提前缴纳了房屋契税和维修基后,业主苏女士成为海南“交房即交证”改革的首批受益者。2021年12月31日,她便早早来到碧桂园剑桥郡项目收房拿证。

一进入项目,工作人员便上前帮助苏女士进行房屋交付登记,并指导苏女士用碧桂园收房专用小程序“凤凰云”进行线上业主身份确认,在项目验房师与营销、物业人员“多对一”的服务中,前往新房开展详细查验。期间,有人撑伞遮阳,有人介绍小区环境,有人帮忙扶着老人,这种全程“超VIP”待遇令她印象深刻。

“证跟房子一同到手,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同时拿到房屋钥匙和房本后苏女士感慨说,早前拿证不仅耗时长,还让业主的心一直悬着。如今,政府用决心和行动解决行业性“痛点”,切实保障了购房者的权益。

在碧桂园剑桥郡项目负责人毕博看来,“新政”推出时,剑桥郡之所以能成功入围海口首批“交房即交证”项目,主要得益于项目在交付的过程中,坚持注重品质,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及时落实竣工验收、批建手续、施工建设管理等相关工作。

碧桂园剑桥郡小区内景

缩减“服务差”,延续品质好服务

目前,像苏女士一样“钥匙房本”同时拿的碧桂园剑桥郡项目业主,已有20多户。

“房本拿到手后,在使用房子过程中遇到各类问题,开发商还能及时处理吗?”在享受“交房即交证”政策后,后续服务成为业主陈女士最大的担忧。买房一时,住房一世,交房后的物业服务才是生活品质的开端和保障,陈女士希望开发商在落实“交房即交证”政策时,能够延续交房时的品质服务。

“拿到《房屋不动产权证》并不意味着与开发商脱节,开发商依然有义务按照合同履行后续各类维保服务。”毕博表示,在试点“新政”的同时,项目正结合碧桂园全周期服务,进一步缩减新政策落地过程“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差”。

毕博介绍,交房后,项目派出专人与物业人员同步“点对点”对接业主,一个负责处理房屋使用过程遇到的维护问题,一个负责生活中遇到的大事小事,并启用“三表合一”的问题汇总方式,确保交房后的服务“不断档”,质量“不下降”。

碧桂园剑桥郡小区内景

“房屋交付是‘过程服务’,更为重要的是‘一辈子服务’。只有在全周期里做到‘无缝连接’,才能让业主收获良好的居住体验。”毕博说,碧桂园的“交付”不只聚焦于交付收房的那一刻,项目团队会关注交付过程前、中、后的业主体验,坚持客户至上的理念,以多触点、及时、全时的用心服务,为业主的美好生活护航。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