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建行纳税信用评级贷款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2022年01月25日11:09 |
小字号

“纳税信用可以直接转成真金白银,这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真是大好事。”海口师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师说。1月24日下午,海口市琼山区税务局和建设银行海口琼山支行联合举办“税银互动 合力惠企”宣讲活动,辖区内纳税等级为A、B级的几十家小微企业代表参会,大家纷纷表示税银互动的融资形式用处很大。

本次活动主要是深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与会人员重点对琼山区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建行小微企业贷款扶持政策进行了宣讲。干货满满的讲解,引来参会企业纷纷认真聆听。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会企业代表踊跃提问,税务局和建行工作人员给予细致专业的解答,会场气氛热烈积极。

已经尝到纳税信用评级贷款甜头的企业,更是认真学习新知识。海南安一通信网络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涛已经从建行获得100多万元的纳税评级信用贷款,直呼这就是企业的“备用金”。

“全凭纳税信用就可以贷款,还利率低,很多时候都是帮忙解了燃眉之急。”李俊涛说,关键是使用非常方便,往往是几分钟就到账了。

宣讲结束后,参会企业意犹未尽,纷纷主动地与相关客户经理进行联系和咨询,热烈地讨论沟通,并相约测算可贷款额度。

琼山区税务局局长曹进表示,海口琼山区税务局将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纵深推进减税降费工作,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全面落地生根。

建行海口琼山支行行长杨一鹰表示,截至2021年底,琼山支行累计投放“云税贷”1.6亿元,接下来,该行将持续发挥产品创新和金融科技优势,满足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大力支持海口琼山区实体经济发展。

本次宣讲活动为税银企三方增进了解、信息共享、深化合作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琼山区小微企业增添了新的活力,有效帮助小微企业增强自身风险能力,助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 冯文铮)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海南频道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