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罚款500元 儋州警方开出首张罚单

2022年01月26日23:44 |
小字号

为更好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营造绿色、环保、文明、祥和的氛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减少火灾隐患。根据市2022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要求,儋州市公安机关认真履职,积极开展专项治理,会同应急管理等部门对批发企业、销售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烟花爆竹燃放进行监管等工作。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那大镇某小区工地有违规燃放烟花爆的行为,解放派出所、那大镇执法中队闻风而动,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处置。现场见燃放过的烟花爆竹残留物,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火药味儿。经了解,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人谢某宝,因建房封顶为图吉利而燃放烟花爆竹。

谢某宝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对谢某宝予以行政罚款500元处罚。

为加强儋州市城区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市政府发布了《儋州市加强2022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实施方案》,明确规定了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区域和销售区域等,儋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违规储存、运输、销售和在禁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是违法行为,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请大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对无视法规、明知故犯的行为,儋州警方将依法依规予以惩戒。(儋州市公安局)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