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2021年专题>>9月>>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实事|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存隐患 琼海公路分局回应

2022年01月26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海南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琼海市嘉积镇下寨冬村委会新村段车流量人流量大,且有菜市场和两所学校,为保护老人小孩出行安全,建议新增斑马线铺设点,设置红绿灯、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分离栏杆。接到网友留言后,琼海公路分局十分重视,将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琼海公路分局表示,目前已对该路段进行了交通安全项目施工设计,并于2021年12月15日向市政府申请了该项目建设资金,待资金到位后将启动建设事宜。【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我是一名琼海市嘉积镇下寨冬村委会的普通人民,恳请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在G223国道下寨冬村委会新村段(菜市场或者新田小学路口处),新增斑马线铺设点,因此路段车流量人流量大,且有菜市场和两所学校(小晶英幼儿园、新田小学),所以我建议新增斑马线铺设点,以便保护众多老人和小孩出行安全,还能缓解此段至嘉积大桥路段交通堵塞问题,如实际条件允许,还可视情况设置红绿灯、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分离栏杆,减小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发生事故几率。望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予以重视,并采纳。

回复原文

琼海公路分局

网友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的留言后,我们十分重视,将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经查,自《海南省公安厅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联合开展全省公路沿线校园周边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下发来,2021年12月市公路分局依照通知要求对管养的国省干线完成了排查,并对琼海市校区路段进行了交通安全项目施工设计,其中交通标志一览表(主线)第9页是G223温泉小晶幼儿园、温泉新村幼儿园、温泉新田小学施工项目设计。由于市公路分局日常养护经费短缺及资金筹措困难,已在2021年12月15日向市政府申请该项目建设资金,待资金到位后,市公路分局将启动建设事宜。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