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2021年专题>>9月>>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实事|网友反映孩子上学难 定安县教育局安排就读

2022年01月26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定安县委书记留言反映,其本人系定城镇南珠社区居民、其爱人为万宁市后安镇人,按定安小学招生原则,其孩子户口转入定安时间不足一年,导致今年无法就近上小学,考虑到孩子晚一年入学年龄太大,其家人多次到学校说明情况都被拒绝,盼领导及相关部门帮忙解决。获悉网友留言后定安县教育局十分重视,定安县教育局已根据有关规定,安排孩子到定安县第四小学就读,网友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

尊敬的书记:

您好!我是,叫戴某维,是位残疾人,父母是国有企业下岗工人,现把我孩子翁某盛上学难的问题向您反映一下:

1、我从小就一直生活在定城镇南珠社区(原县南丽湖宿舍),丈夫外出打零工,我在家照顾孩子上学,日子虽过清苦点,也苦中有乐。

2、我儿子在县人民医院出生,疫苗也在这边社区接种,孩子一直在南珠机关幼儿园上学。今年孩子己7周岁半了,其户口办理在我爱人那边(万宁市后安镇),我一直以为我户口在南珠社区,孩子就可以满足条件划片区入定城镇中心小学就读。当我委托父母去学校了解时才了解到,孩子户口必须一年前转入定安这边才能报名上学,我孩子是今年4月份把户口迁来,因此错过办理入学时间,造成我孩子今年不能正常入学就读。如等到明年我孩子接近9周岁了,我父母多次到学校说明情况,学校就是不肯接收,说要等到明年才来就读,在无奈之下才向您求助。

3、希望您在百忙之中与有关部门及学校协调一下,顺利解决孩子上学,为我解燃眉之急,这是对我们的关怀,万分感谢!

回复原文

定安县教育局

网友您好!

看到您在人民网的留言后,我们十分重视,您所反映的小孩上学难问题,定安县教育局已根据有关规定,安排到定安县第四小学就读。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