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须提前报备

2022年01月28日19: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28日电 (宋彤桐)1月28日,海南省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目前,“海南省农村返乡人员摸排系统”正在全省推广使用,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村委会报备。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林谟谐表示,去年12月30日,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了《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农村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和管控的通知》,要求重点做好省外返乡人员和省内返回农村的从事进口冷链食品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人员、隔离场所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四类人群”的排查管控工作。

近期,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开发了“海南省农村返乡人员摸排系统”,正在全省推广使用。返乡人员应主动扫码进入该系统,如实登记返乡信息和自我健康监测信息,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信息化赋能,返乡人员排查管控更加精准高效。

同时,要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海南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扫码、现场测温、通风消毒等措施;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村委会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