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李军赴琼海开展新春慰问

记者陈蔚林
2022年01月30日08:0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1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军赴琼海市,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脱贫户、低保户、困境儿童及敬老院老人等,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李军先后前往琼海市嘉积镇礼都村委会南阳村,潭门镇潭门村委会潭三村、潭四村、潭五村,分别看望脱贫户等困难群众,代表省人大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走进每一个慰问对象家中,李军都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生活保障等情况,鼓励大家相信党和政府,依靠双手和智慧争取更美好的生活,并要求相关部门用心用情做好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工作,让乡亲们过一个团圆年、幸福年。

  在困境儿童家中,李军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好好读书,通过读书改变个人命运和家庭境况。他还向孩子们提出,要每年给他寄一封信,告知学习和生活情况,以便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在潭门镇敬老院,李军详细了解老人们的养老体验和实际需求,并走进厨房、宿舍等地察看老人们的生活环境。他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百善孝为先,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引导教育子女尽孝道,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省人大、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乡村振兴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