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临高:提升商品房预售许可服务 争当优化营商环境“先锋”

2022年01月31日13:19 |
小字号

近年来,海南省临高县坚持党建引领海南自贸港建设,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在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工作中推出了延时服务、预约办理、快审快办等一系列便民利企的服务举措,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增便利、为临高高质量发展增活力。

1月24日下午17点,临高楼厦花园小区通过海南政务服务网申报办理二期5#楼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核发业务。虽已临近下班,但在接到企业审批申请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建项目审批二室的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小区5#楼项目现场核实情况,积极主动了解企业办理业务的具体情况,急企业之所急,热情为企业提供服务,加班加点对资料进行预审,最终该项目从现场核实到审核材料审批办结打证,总共用时不到17个小时。

“这次领预售证我很意外,速度这么快,是我们浙江都很难办到的,我对临高的工作态度服务态度有很大的信心,在这里办事情比其它地方都要快的多,太感谢了。”楼厦集团董事长楼正武说。

“我们在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既要严格审查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申请材料、企业资质、投入资金、施工进度和资金监管等事项,又要加班完成商品房预售审批工作,让企业少跑腿早拿证,让群众减少购房风险。”临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建项目审批二室主任许小星说。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一直以来都是开发商和购房者关注的焦点,临高县持续将优化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精简材料、优化流程、压缩时限,致力为企业提供规范、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材料齐全的马上办、立即批,推动办理时限从以工作日计算向以小时计算转变,最大限度为企业和群众节约时间成本和办事成本,真真正正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全员争当优化营商环境‘先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建项目审批二室主任许小星说。

临高县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打造优良投资软环境,要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多项制度,切实做到热情为企业服务,用心为企业办事;支持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行政指导,对我县重点项目和金牌港产业园进驻企业,做到提前介入、专人负责、全程指导、事后跟踪,并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及时提供指导意见、进行提示和预警。

“我们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自贸港发展、党员示范主动担当作为,努力锤炼一支热情、负责、专业的政务服务队伍,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以高效、便捷、廉洁的工作作风,致力创建一流的营商环境。”临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四级主任科员符华锐说。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的保障。2021年,临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受理办结行政审批业务9021件,其中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业务4406件,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临高将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以打造全省领先、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目标,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暖心政务服务,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来源:今日临高)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