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春节我值班】保护环境卫生 他们依然选择坚守

2022年02月04日10:1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4日电 (孟凡盛)2月4日,正值大年初四,单勇一大早就赶到海口人民公园的东西湖水域,检查无人清洁船的工作情况。“每天早上我都会来这里检查一下无人清洁船的使用状况,尤其是要看一下螺旋桨的位置有没有磨损的很严重或者是卡住的情况。”单勇说。

单勇是龙马环卫水域作业人员,主要负责今年龙马环卫投入使用的无人清洁船的测试和调试工作。据单勇介绍,现在该船可实现自动无线充电、远程5G操控、视频传输、视频巡查,还可以结合龙马环卫的智慧环卫平台进行远程管理,可实现每天的自动巡航、自动打捞。“就拿东湖的湖面来举例,以往我们人工作业一个人一条小船清理湖面的边沿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而无人清洁船1个多小时就可以完成这项工作,并且可以根据巡航路线自动清理湖面中央处的垃圾等等。基本3个小时可以做完整个东湖的湖面清洁工作。”

单勇。人民网 孟凡盛摄

今年是单勇在海口值班的第四个春节,他说:“环卫工作在一般的假日就不会有太多人休假,每一个岗位都需要有人去做。今年为什么没有选择回家过年,主要是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尤其是在春节这种特殊的日子,要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要留在这里带领一线岗位工人值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第二是因为工作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龙马环卫初次投入使用的无人打捞设备,相关的调试工作还没有结束,要尽快完成它的调试,早日完善它的各项工作职能,减轻一线工人的负担,第三,对于从外地返乡回海口的人来说,我们也要为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家乡环境,让他们回来以后看到更蓝的天空、更清澈的湖面,让他们回家的幸福感更强。”

“今年不能回家陪家里人过年,最希望他们能在老家过的开心。同时也祝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单勇说。

相关推荐:

【春节我值班】穿好白大褂 守护幸福年

【春节我值班】这个春节很温暖 坚守工地过大年

【春节我值班】春节不打烊 免税店员坚守岗位度佳节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