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邮政快递业喜迎“开门红” 春节期间处理量增长超34%

2022年02月07日18: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7日电 据海南省邮政管理局消息,今年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海南全省邮政快递业共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超280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超34%。

据统计,自1月17日春运开始以来,截至2月6日,全省邮政快递业已累计揽收快递包裹超710万件,较去年农历同期增长约36%;投递快递包裹超3750万件,增长约41%。

春节既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年中的消费旺季,特别是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网络拜年、互寄年货成为过年新方式,一件件快递包裹也承载了亲朋之间最诚挚的祝福。今年春节期间,海南旅游火爆消费旺盛,节日期间特色产品和就地过年人群寄递需求旺盛,全省邮政快递业在春节期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李学山、郝莹莹)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