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精细化工二期工程丙烯腈系列装置项目加快推进

记者 张文君 特约记者 方宇杰
2022年02月08日09:0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线抢工期 奋力开新局

  2月7日,海南精细化工二期工程丙烯腈系列装置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安装工艺管道。记者 张文君 摄

  2月7日下午,在位于东方临港产业园的海南精细化工二期工程丙烯腈系列装置项目施工现场,来自河南的铆工王凯和同事正在对20万吨/年丙烯腈(AN)装置反应回收单元进行钢结构安装,对钢结构开展立柱、对接、找平找正、焊接等工作。

  大太阳下,王凯忙着工作,顾不上顺着脸颊流下来的汗水。王凯边忙边说道,自去年5月进场施工后,他没有回过一次家,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

  有的工人进行钢结构安装,有的工人进行设备找正,有的工人进行工艺管道预制,还有的工人安装工艺管道……在项目施工现场,470名工人奋战一线,现场繁忙而有序。

  在项目公用工程成品罐区,工人正进行丙烯腈(AN)储罐内浮盘安装,对甲基丙烯酸甲酯(MMA)储罐安装泡沫消防设备。

  在丙烯腈(AN)装置与项目公用工程成品罐区之间的连接管廊上,工人们正在安装工艺管道、铺设电缆桥架等。“连接管廊已基本完工。接下来的3个月,重点组织工人安装工艺管道。”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丙烯腈项目组工程部副经理崔正堂说,春节期间,项目没有停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94%,整个项目预计6月底机械竣工,预计10月底投产。”

  据悉,海南精细化工二期工程丙烯腈系列装置项目为省重点项目,于2020年开工建设,总投资约27.8亿元,建设20万吨/年丙烯腈(AN)装置,7万吨/年甲基丙烯酸甲酯(MMA)装置,21.4万吨/年废酸回收(SAR)装置等。项目主要生产高附加值的丙烯腈和甲基丙烯酸甲酯,这是重要的基本有机原料和高分子材料单体产品。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