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省妇联召开会议 部署动员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

2022年02月08日16:34 |
小字号

会议现场。海南省妇联供图

2月7日下午,海南省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并部署动员省妇联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种润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陈桦和一级巡视员杨翠霞出席会议,省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和妇女之家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成立省妇联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 ,办公室设在组织联络部。二要尽快研究制定省妇联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方案,经省妇联党组审定后印发。三全体干部要自觉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努力提升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增加知识储备,提高综合能力,人人都争取成为妇联工作的“行家里手”,争当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螺丝钉。四要加大培训力度,针对当前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如火如荼的背景下干部存在“本领恐慌”的问题,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周末课堂”“智慧党建”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培训,持续加强妇联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同时要立足妇联家庭家教家风的主战场,对标先进地区,积极开展培训,提高海南省妇联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五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制作宣传栏,供机关干部学习交流心得体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六要筹备成立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女博士协会、女金融工作者协会,筹备召开省妇联七届七次执委会,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做好全省能力提升建设工作中作出更好成绩,为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2022年度预算执行等工作。

会议还对省妇联获得海南省第十六届、十七届科技活动月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参与《海南年鉴2021》工作的优秀撰稿人进行了表扬,并鼓励全体干部向先进看齐,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海南省妇联)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