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用水报装实现当天通水

记者周月光
2022年02月09日08:2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日前,国际玉米创新成果转化中心项目前期负责人李彬弘来到位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三亚环投集团西部供水公司服务大厅,申请报装用水,他计划20天把这事办好,但出乎他的意料,事情当天就办好了。

  得益于供水公司改革创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项目建设用水实现当天报装当天通水,而且不花一分钱。“我们优化供水营商环境,项目一落地,就跟进服务,根据地块规划要求,做好项目用水勘察、设计等工作,把供水设施全部建好,项目方只要填一张表就可以直接用水,而且各种费用都免了。”三亚环投集团西部供水公司副总经理刘宏勇说。

  据了解,以前用户申请用水报装,需要经过申请、受理、审批、勘查、设计、预算、施工、验收、通水等程序,从申请报装到用水,快则半个月慢则1个月。

  去年初,三亚环投集团出台推出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其中就包括在崖州湾科技城开展优化供水营商环境试点,推行用水报装“两先行”和“四个零”服务,即报装技术服务先行和安装服务先行,用户申请用水“零材料”“零上门”“零审批”“零成本”。

  目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园区内企业,用水报装材料由7份缩减至0份,用水报装流程由7个精简至0个,通水时限由15天压缩至0天(当天即时通水)。三亚除崖州湾科技城试点范围外区域用水报装办理环节由7个减至2个,申请材料由7份减至1份,无外线工程报装时限缩短至2个工作日。去年,三亚环投集团为供水服务范围内的用户减免用水报装工程费用合计340.77万元。

  三亚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崖州湾科技城供水“两先行”和“四个零”经验目前已在崖州区推广,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