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处处美景皆留客 琼海春节黄金周旅游总收入3.09亿

记者袁宇 通讯员杨时艾
2022年02月09日09:0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2月7日,记者从琼海市旅文局获悉,春节期间,该市共接待游客47.52万人次,同比增长3.1%;旅游总收入3.09亿元,同比增长12.5%。

  今年春节,琼海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民俗节庆和旅文活动,全市旅文市场呈现供需两旺、活动丰富、特色鲜明的特点。

  春节期间,博鳌留客村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慕名前来打卡,游客在留客村体验星空房、田园热气球、大黄鸭、蔡家宅换装秀旅拍等游玩项目,品尝特色美食小吃。

  琼海市旅文局副局长施良辉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琼海市各美丽乡村纷纷推出各式各样游玩体验活动。博鳌留客村推出“2022琼海粉潮艺术新春嘉年华”,沙美村推出“博鳌沙美露营节暨首届咕咔亲子勇气赛”以及“捏鸡屎藤”“打年糕”等年味浓郁的民俗活动,美丽乡村成为近郊游、自驾游、亲子游的首选目的地,乡村旅游人气爆棚。

  “博物馆里过大年”成为一种新年俗、新风尚,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继续推出“南海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七大主题、10场春节系列活动从腊月二十八延续至正月初六;白石岭景区推出“游”“玩”等多样精彩的体验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登高望远,攀岩穿越,飞拉达、丛林飞越、玻璃滑道、玻璃观景台等探险项目备受青睐,游客出游热情高涨。

  施良辉表示,下一步将更加深入地挖掘琼海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策划更多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旅游线路产品呈现给市民游客。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