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控能源春节坚守发电一线 保万家灯火通明

2022年02月09日10:59 |
小字号

2022年新春佳节、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海南控股旗下海控能源下属牛路岭水电站、天能电力、乐东发电、保亭发电、五指山发电、电力工程、智慧能源等公司生产一线,有一群默默坚守岗位,保障发电、用电,保证春节期间万家灯火通明、千家出行便利的海控人,履行海控能源光明使者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为水电站与新能源充电桩的安全稳定运行贡献力量,确保春节期间的电力能源安全供应。

牛路岭水电站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发电情况。 海南控股供图

在海控能源牛路岭水电站,带班领导值守在中控室,紧盯屏幕上各项数据的变化,了解机组运行情况、监视生产数据实时画面,值班人员定时检查发电设备运行状态,做到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分工明确、安排科学,保持各类设备正常使用。

牛路岭水电站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制定了保供电方案,加强了对生产设备进行巡视,按时对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发现设备缺陷及时消缺,运行人员严格按照中调每日发电计划发电,确保春节期间正常生产。

牛路岭水电站值班人员巡查设备运行情况。海南控股供图

天能电力公司承担着海控能源光伏发电项目的运维管理,该公司负责人说,对于光伏电站运维人员而言,没有除夕、春节等节假日概念,工作性质决定越是过节时越忙碌与紧张。记者在临高光伏电站现场看到,值班运维人员正俯身弯腰仔细地检查着各个阀门井、管线周围以及调压设施是否安全可靠,确保电力设备安全运行。

在乐东发电响水电站,在值长的带领下,值班运行人员不时轮流对设备进行认真检查,每个细节都做到尽详尽细。大年初四,值班运行人员在巡视检查时发现1#机组在运行中的调速器2号油泵发生故障,如不及时处理,将会造成机组调速系统发生油压过低而引发机组保护跳闸,严重威胁1#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经过技术人员现场勘查、试验,并会商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可行性检修方案后,仅用两个多小时便圆满完成抢修工作,确保电站1#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在保亭发电公司,春节值班人员认真落实节日安全生产检查,加大对厂区、渠道和毛拉洞水库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巡视检查力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并按要求及时报送值班信息报告,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稳定。

大年初一,五指山发电公司值班领导带队到向阳左岸、向阳、德胜、毛丹及春雷5个水电站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为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46名一线员工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开展巡视检查工作,将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丰富发电厂区职工的节日生活,海控能源下属各分、子公司还开展了春节慰问活动,各发电厂区职工共享年夜饭,开展了春晚茶会、扑克牌比赛、台球比赛、游园活动等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趣味活动,营造了喜庆、和谐的节日气氛。(海南控股 曾德明、潘家海、王连佳、周海珠、钟超、麦有霄)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