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致敬|六旬退伍军人离世 捐献器官救5人

2022年02月09日21:3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9日电 (孟凡盛)2月8日下午,来自黑龙江省的退伍军人曹玉军,因脑出血不幸离世,他的女儿含泪捐献父亲的器官,挽救他人生命。

据海南省器官捐献协调员宋志安介绍,曹玉军捐献了两个肾脏、一个肝脏和一对角膜,将可以挽救3名终末期患者的生命,至少让2名患者重见光明。

医护人员向遗体捐献者致敬。 海医二院供图

“我父亲生前就乐于助人。去年夏天,他在微信上看到器官捐献的新闻报道,就告诉我以后如果他走了,也捐献器官救人。”曹女士说,她帮父亲完成了心愿,自己将来也会像父亲那样选择捐献器官给需要的人。

曹女士表示,因为海南气候暖和,去年10月,她带父亲来海南过冬,在海口生活。今年2月5日下午4点半,曹女士的父亲突发脑出血,送往医院救治,于8日下午病重离世。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