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办实事|生活污水直排大海 相关部门:渗漏点已修复

2022年02月09日10:27 |
小字号

近期,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昌江黎族自治县昌化镇一小区生活污水直排大海,担忧会污染环境,期望尽快解决。接到上述留言后,昌江黎族自治县棋子湾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十分重视。经调查,因小区某栋楼污水提升井内提升泵损坏。县综合执法局之前已下达整改通知书,目前渗漏点已经修复,经复查已整改完毕,网友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

海南省昌江县昌化镇中南林海间小区,配套设施没建,1212户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大海,污染严重,直径1.2米粗排污管道24小时不间断的排污水。

回复原文

昌江黎族自治县棋子湾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尊敬的网友:

您好!2021年12月23日13:56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关于海南省昌江县棋子湾中南林海间小区污水排放问题。在您留言之前,2021年12月10日小区业主到县信访局反映过该问题,2021年12月14日上午,县综合执法局大队长、昌化镇常务副镇长、棋子湾管委会副主任等单位人员到小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按照《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的要求进行现场查看,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前期38号楼污水提升井内自动提升泵及浮球阀损坏,无法自动将污水抽到市政管网,导致倒灌在1.3期37号楼1单元污水井,污水井附近1米处为小区雨水井,雨水井与污水井之间1块水泥砖脱落为渗漏点,污水井水位达到渗漏点会流入雨水井排放至林区。县综合执法局当天下达《责令停止(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按照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的要求排放污水,进行雨污分流。

2021年12月16日,38号楼污水提升井内提升泵维修完成,小区内污水已正常排放至市政污水管网,2021年12月23日对37号楼渗漏点进行修复。2021年12月23日下午4点,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昌化镇常务副镇长、棋子湾管委会副主任等相关单位人员到现场复查,该问题已整改完毕。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