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办实事|共享电动车深夜扰民 留言后三天解决

2022年02月09日10:43 |
小字号

近期,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2022年1月14日凌晨4时,在万宁万城小学门口,一辆共享电动车因故障发出刺耳报警声长达8小时无人管理,噪音污染严重干扰周边居民夜间休眠,希望得到解决。接到上述留言后,万宁市交通运输局十分重视,第一时间通知共享单车企业区域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对该车辆进行处置回收,并对企业提出四点要求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同时将加大监管力度,提高群众满意度。【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

尊敬的市委领导,近来万宁引进大量共享电动车企业进入市场,原来目的是为了方便群众出行,倡导绿色出行响应国家号召减少碳排放。但是各家共享电动车企业运行维护不到位,导致电动车故障发出的报警声无人管理,现在是2022年1月14日的凌晨4时。位于万城小学门口的一辆共享电动车因为车机故障发出极其刺耳的报警声,已持续8小时,造成极其严重的噪音污染,使人无法睡眠,希望得到解决。

回复原文

万宁市交通运输局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答复如下:

您好!我局根据您的留言内容,组织相关工作部门开展调查,现将调查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收到投诉后,第一时间通知车辆所属企业万宁区域管理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对该车辆进行处置回收,该负责人到现场对其因雨水侵入电机引发故障警报车辆进行回收维护。我局就该公司车辆长时间故障引发警报产生噪音污染未及时处理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投放车辆运营管理;二是及时对投放的车辆进行回收维护;三是要将发生故障车辆纳入公司系统监视平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四是在车辆车身明细位置印上公司服务电话。同时要求其他运营公司举一反三,避免发生类似情况。后期我局将加大监管力度,规范公司管理,提高群众满意度。也请广大市民朋友共同监督。

感谢您的留言。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