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东方市首票“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在八所海关通关放行

2022年02月10日09:23 |
小字号

2月6日,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一批进口的氨汽提法设备在海口海关所属八所海关通关放行,该企业申报的汽提塔,货值4184万元,减免税款约543万元。这标志着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在八所海关辖区顺利落地实施,这也是东方市首票享受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货物。

“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发布后的第一时间,八所海关就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讲。此次得知我们即将进口设备,立即派专人指导我们办理各项手续,让我们及时享受到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政策红利。”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张健说。

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海关实施办法(试行)》,全岛封关运作前,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进口自用生产设备,除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明确不予免税、国家规定禁止进口的商品,以及《通知》附件所列设备外,免征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享受“零关税”政策的自用生产设备试行负面清单管理。

据了解,为落实好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八所海关成立推进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落地工作专班,深入辖区3市县开展政策宣讲会,选取重点企业针对性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实际诉求,及时解答政策,同时提前调配监管力量并开展业务培训、企业调研和政策宣讲工作,确保政策顺利落地实施。

八所海关关长何鹏飞表示,下一步八所海关将进一步扩大“零关税”政策宣传覆盖面,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引导更多重点企业用好用足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最大限度降低实体企业经营成本,全力支持东方临港产业园、昌江清洁能源产业园等重点园区做大做强。(东方宣传)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