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琼中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荣获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

2022年02月10日10:15 |
小字号

2月9日,海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全国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颁奖仪式在海口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省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2022年的重点工作,并对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被人社部授予“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荣誉称号,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承彬作为代表接受表彰,并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始终践行“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民生”宗旨,按照“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要求,与合作银行联合建立了社保卡信息采集联动机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服务流程,并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实现“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不断拓宽琼中县社会保障卡在酒店住宿、就医服务、公交出行、旅游文化、各项待遇补贴发放等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应用,实现“多卡合一,一卡通用”目标,进一步优化琼中县营商环境,打造优质服务。2021年以来,开展“第三代社保卡1分钱乘公交”活动,活动期间乘车1200余人;打造“社保卡+旅文”模式,游客可持社保卡一卡通旅游年卡直接进入琼中百花岭景点,游客1754人;开展“第三代社保卡琼中星光影院5元购票活动”,实现一卡购票,已购票718张,切实让群众充分享受到社保卡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以此次荣获“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为契机,在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继续创亮点、争一流,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琼中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人社力量。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