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西北供水工程施工第一标段完工通水

记者孙慧 通讯员刘广辉
2022年02月13日08:3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省重点水利项目琼西北供水工程的第一标段松涛西干渠改扩建段正式完工通水,潺潺清水沿着渠道缓缓流下,将全力保障松涛西干渠沿线的工业、农业用水。

2021年,在工程项目整体征租地进度缓慢等情况下,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克服困难,与儋州市水务局多次沟通协调,申请到松涛西干渠4个月的停水施工期,加快推进琼西北供水工程施工第一标段开工步伐。

去年10月1日,伴随着松涛西干渠的渠首闸缓缓落下,松涛西干渠改扩建渠道停水期施工正式开始。在4个月停水期内,琼西北供水工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征地缓慢等困难,优化设计,细化工期,统筹规划人员、器械安排,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于今年1月29日完成6853米渠道面板衬砌及6座排洪涵洞的施工,并获得儋州市水务局、松涛灌区管理局通水的认定,确保春节后松涛西干渠顺利通水,也为项目后续施工夯实了基础。

琼西北供水工程设计灌溉面积72万亩,新增灌溉面积57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5万亩,供水范围涉及儋州市的白马井滨海新城区、8个乡镇、2个农场,以及白沙黎族自治县的2个乡镇、1个农场,将惠及儋州、白沙两市县区域内的63万群众。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