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市东路镇永丰荔枝基地:疏花作业正当时 抢抓农时促增收

2022年02月15日14:24 |
小字号

当前正值果树春季修剪的黄金时期,文昌市东路镇永丰荔枝基地果农抢抓农时,有序开展果树春季疏花、防病除害等主要内容的春季果园管理工作。

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永丰荔枝基地看到,果园里一朵朵荔枝花竞相盛开,远远望去呈现出一片“绿色花海”。基地的果农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在田间地头忙着对荔枝树进行喷洒农药和疏花作业。据了解,疏花管理是荔枝管理的重要环节,对果树的连年稳产、提高坐果率和果品质量、增强树势、增大果实具有重要作用,只有在疏花工作上狠下功夫,才能保证荔枝增产增收,为达到今年荔枝优质丰产丰收的目标,东路镇委镇政府组织农技专家深入果园看长势、察枝情,手把手为果农教学,尽心提供技术服务,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心得,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东路镇永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符致耀告诉记者,为进一步科学规划乡村农业发展,吹响乡村振兴“号角”,东路镇委镇政府充分利用闲置撂荒地和整合本地优势资源,凝聚磅礴力量,提高农业效益,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