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建议|KTV深夜噪音扰民 相关部门出手治理

2022年02月15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海南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陵水滨河南路四横路一KTV经常性深夜扰民,使得附近小区居民寝食难安,无法充分休息,希望能对其进行停业整改,提升KTV隔音设施标准。接到网友留言后,陵水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调查核实,并于2月8日作出回复。回复称,执法人员已要求KTV经营者夜间10点过后把播放音乐声音调小,并采取相关隔音措施消除噪声扰民,KTV经营者当场表示立即整改,加装隔音设施并按规定时间降音量,不打扰附近小区居民夜间休息生活。【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陵水滨河南路四横路珍珠大厦达人量贩KTV,经常性深夜扰民,具体时段为每晚12点至凌晨三点,使得在旁小区海韵凌河假日一期众多业主(多为老年人)寝食难安,无法充分休息,精神焦虑,经多次协调商家、报警、投诉均未改善,根据《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希望陵水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进行停业整改,提升KTV隔音设施标准,达到国家规定的噪音要求。

回复原文

陵水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您好!您在领导留言板的留言已收悉,我们十分重视,反馈问题已进行初步调查核实。我局于2022年1月19日凌晨12点对位于陵水滨河四横路达人量版KTV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达人量版KTV正在营业中,并委托县环境监测站对陵河假日小区内最近居民点进行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显示47分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区域噪声标准》未超标。现场执法人员要求KTV经营者夜间10点过后要把播放音乐声音调小,并采取相关隔音措施消除噪声扰民,KTV经营者当场表示立即整改,加装隔音设施并按规定时间降音量,不打扰附近小区居民夜间休息生活。我局将继续跟进监督整改情况。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