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航运产业取得新年“开门红” 洋浦1月新增海事登记船舶12艘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2022年02月16日08:1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洋浦1月新增海事登记船舶12艘

记者2月15日从洋浦经济开发区航运办获悉,今年1月,洋浦新增航运产业类相关市场主体6家,新增入库税收额逾1.99亿元,新增海事登记船舶12艘,载重吨达19.92万吨,登记船舶数量同比增加33.33%。航运产业取得新年“开门红”。

据洋浦航运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4艘进口船舶顺利办理营运手续。其中“中国洋浦港”船籍港新增1艘国际船舶,该轮也是洋浦第一艘进口的危险品船。同时,落户洋浦的国际航行船舶数量的不断增长,使得海南省国际航行船舶总吨位历史性跃居全国前三。船舶新增效应也同样带来了水运周转量的不断创新高,今年1月,洋浦航运企业共计完成水运周转量1173.01亿吨公里,同比增长50.35%。

据洋浦交通运输与海洋局有关人员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的要求,进一步巩固“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阶段性成果,洋浦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决定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加快推进洋浦港港航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港口能级和服务辐射能力,提升口岸便利化水平,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洋浦港港口航运和物流业加快发展,努力把洋浦港打造成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枢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高地、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引擎,不断催生新发展动能、激发新发展活力,构筑具有海南特色的合作竞争新优势,为全面服务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洋浦希望通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实现洋浦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基础设施全面完善,集装箱吞吐量快速增长,航线网络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作用更加突出,物流运输效率和物流成本优于周边区域,口岸营商环境迈入全国一流,影响洋浦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高质量发展的各类“卡脖子”问题基本解决,洋浦港的区域综合竞争力全面增强,为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注入强劲的新动力。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