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机场1月航班量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航班取消率全国最低

2022年02月16日14:12 |
小字号

从飞常准发布的《2022年1月境内民航运营报告》获悉,2022年1月,在国内千万级机场中,海南机场旗下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航班取消比例最低,仅为14.73%;相比疫情前2019年水平,全国仅4家机场国内起降架次实现增长,三亚机场位列其中,2022年1月三亚机场完成运输起降11798架次,同比2019年增长0.9%,整体航班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进入2月以来,三亚机场生产经营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各项数据指标增幅显著。2022年2月5日至2月12日,三亚机场连续8天实现单日客流量超7万人次,期间货邮吞吐量较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超50%。同时,今年春节假期期间三亚旅游市场持续火热,三亚机场旅客吞吐量呈现出港客流大幅增长、节后返程客流持续时间长的特点。整个春节黄金周期间(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三亚机场日均完成航班起降404架次,旅客吞吐量6.4万人次,同比2021年春节假期分别增长29.1%、32.4%。其中出港客流同比大幅增长,客流量高达22.6万,同比2021年上涨35.4%。

为满足旅客旺盛的出行需求,三亚机场持续协调航空公司通过增补航班、调配宽体机等方式加大对重点客源地的运力投放,提升可用座位数,增加座位供给,多措并举为旅客提供“有温度”的真情服务。面对当前国内疫情复杂态势,为保障旅客平安健康出行,三亚机场严格落实“管住关口、人物并防、进出同管”防疫要求,优化防控举措,通过引进投运22台自动测温设备和28台自助查验闸机,实现高效智能查验,旅客可凭有效身份证件或“健康码”实现快捷通行,提升旅客关口通行效率;引进智能消毒机器人,弥补了传统人工消毒方式存在的缺陷,在减少人员接触的同时,极大地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三亚机场还在涉疫旅客保障区域内设置服务区、室外旅客就餐区、更衣室、旅客等待区、室外活动区等一系列配套服务设施,竭力为旅客提供舒适、方便的防疫环境。

三亚机场温馨提醒广大旅客,由于近期客流量大,为避免耽误您的行程,请您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为办理乘机手续、免税购物及提取等环节预留充足时间。另外疫情期间出行,请您提前了解目的地的防疫政策,按照要求准备好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相关材料,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图文:海南机场  杜涛、于翔)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