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正月十五闹元宵 海岸警察坚守保平安

2022年02月16日14:1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口海岸警察在元宵节期间开展巡逻防控。李小鹏 摄

人民网海口2月16日电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索开。2月1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确保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一支队持续开展安保工作,以“防踩踏、防火灾、防拥堵、防事故”为重点,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安保措施,维护社会治理有序平安。

海口海岸警察在元宵节期间开展巡逻防控。李小鹏 摄

节前,该支队针对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行为可能抬头的情况,组织警力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存储仓库、销售网点进行实地检查,对无证经营及违法经营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禁燃禁放规定,倡导群众树文明新风,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各类烟花爆竹火灾事故的发生。

元宵节当晚,许多市民纷纷走上街头,欢度佳节。据介绍,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喜庆的元宵佳节,该支队结合辖区实际,针对人群集中的特点,科学部署巡防警力,在海口万绿园、白沙门公园、世纪公园、假日海滩,澄迈盈滨半岛等重点区域,增派警力,加大巡防工作力度。

海口海岸警察在元宵节期间开展巡逻防控。李小鹏 摄

在海口市万绿园景区,记者看到这里人潮涌动,熙熙攘攘,热闹非凡。“节日期间,前来游玩的市民增多,按照上级安保维稳工作部署,我们增派警力配备,划分区域,把守好各个通道、路口,做好人群的引导工作,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帮助。”万绿园海岸派出所负责人林良水向记者介绍治安工作情况。

据介绍,截至当晚24时,该支队累计投入300余名警力至元宵节安保工作中,为群众提供各类救助帮助30余次,各景区景点、公共娱乐场所秩序井然、安全稳定,实现了无拥挤踩踏事故、无严重交通拥堵、无火灾事故、无重大案案件的既定目标。(李学山、李小鹏)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