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元宵节:三亚多处掀起“闹元宵”国风潮

2022年02月16日18:3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2月16日电 在元宵佳节当天,三亚多区域推出形式多样的国风国潮主题文旅活动,喜猜灯谜、汉服大巡游、趣味投壶、非遗手工、古城灯光秀……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喜庆又热闹的传统节日。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觅街开启上元元宵夜·唐宋雅集市活动,上万个国潮花灯照亮鹿城传统佳节热闹的夜;崖州区举办“崖州春韵 闹元宵”活动,崖州古城墙上演精彩绝伦的光影秀,让游客感受沉浸在流光溢彩的光影之中,感受古城古韵。

觅街的上元元宵夜·唐宋雅集市开展了传统非遗手工DIY体验,百人汉服大巡游,趣味猜灯谜赢奖品等中国特色民俗活动,吸引了市区市民纷纷到场打卡。“有海南清补凉、臭豆腐、烤鱿鱼等美味小吃,拎着花灯边吃边逛,恍若穿越到古代上元节。”全家人穿着古装到集市上打卡的“姜姜”认为三亚的传统节日氛围日渐浓厚,有韵味有年味。

当晚的崖州同样张灯结彩,古城灯光秀、 吸引了崖州群众到古城文化商业街赏花灯、看元宵晚会“闹元宵”,崖州本土的炸虾饼、臭豆腐等美食小吃颇受欢迎。(实习生 陈舒仪)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