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街采:“双减”后首个寒假过得怎么样?听听学生和家长怎么说

2022年02月17日19:2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17日电 (李浩蓉、孟凡盛)作业少了,补习班停了,这个寒假比以往轻松了……“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寒假,海南一些学生和家长有了不一样的感受。近日,海南各学校相继开学,记者走进海南校园对学生和家长进行随机采访,看看他们是如何度过“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假期。

“这次寒假的作业比之前少了,我有更多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还经常和附近的朋友一起玩、一起踢球。”海口第二十五小学六年级学生徐浩桐说。

学生李梓萌认为,作业减少后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了:“之前的假期因为作业较多,父母严格控制我看电视的时间,现在时间充足了,我经常和父母一起看冬奥会。”

记者发现,这个寒假,学生们都过得丰富又愉快,在“双减”政策下,少了书面作业,多了动手的实践活动,孩子们有了更多创新探索的时间和空间。那么家长又有什么样的感受?

二年级学生家长陈涛表示:“这个假期,没有辅导班和大量的家庭作业,孩子有更多时间出门接触大自然,同时也减轻了家长的负担,以前每天要督促孩子写作业,现在作业量减少家长不督促了,孩子反而会自觉完成作业。”

二年级学生家长庞玉杰则认为怎样更好的度过“双减”假期需要进一步优化,她表示:“孩子改变了很多,体质增强了、懂得主动为家长分担家务了、更愿意探索大自然了,但没有作业约束后,孩子没有时间观念和做事散漫的问题更加突出。”

据悉,今年寒假是“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寒假,告别了学科类补习的“报班热”,假期作业的“题海战”,不少家长和学生盼来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假期,曾经奔走于各个辅导班的景象已然不在。作业负担的减轻让学生走出课本,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拓展兴趣爱好,在实践中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增强体质、愉悦身心。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