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文昌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 师生喜迎新学期

2022年02月17日16:49 |
小字号

2月16日,文昌市各中小学迎来春季开学报到,广大师生重新返回校园,在新的学期,他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鼓足干劲,奋发有为迎接新的开始。

记者从教育局了解到,文昌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共265所,其中各中小学(含教学点)157所,中等职业学校1所,特殊学校1所,幼儿园106所,均于今天报名注册,于2月17日正式开学。

文昌中学学生杨和起说:“高二下学期了,对新学期也是有一些期盼,对新的知识,包括自己新学期的状态,会有一些有新的期望。此外新的学期成绩能够有一个比较大的进步,为高三做好准备。”

文昌中学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徐阳告诉记者:“在新的学期,用一种空杯的心态,做到有这种教育的情怀,而且要做到‘心中有书,目中有人’。因为教育是人的教育,所以我们说更多的是关注学生的心理成长,关注学生的心灵动态。”

除此之外,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平稳、舒适的学习环境,在2月17日—2月18日期间,文昌市教育局将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检查,分成多个检查小组,由局相关领导带头,深入到各级各类学校,对疫情防控、开学常规、“双减”等工作开展督查,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