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2022年专题>>1月>>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实事|网友盼提升旅客出站效率 相关部门回应

2022年02月18日16:1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18日电 (刘阳阳)近期,海南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高铁站万宁站现场增设的人脸识别检查设备不足,导致出站效率极低,严重影响群众出行,盼解决。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万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相关工作部门开展调查,并作出回复。回复称,由于刚配备设备,高铁站工作人员不熟悉设备操作,导致当天出站群众出现了堵塞。接到留言后,市卫健委已与高铁站对接,派出技术人员培训高铁站工作人员,同时要求高铁站引导群众提前准备身份证或健康码,提高通行效率。【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常规出站检查前,现场增设的人脸识别检查设备不足,致使出站效率极低,严重影响群众出行便捷需求。

回复原文

万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的网友:

您好!我委根据您的留言内容,组织相关工作部门开展调查,现将调查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万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重点防控工作的通知》〔2021〕42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平安过节,要求重点区域运行“健康易通”设备,进入一律扫脸或刷身份证、绿码通行。

高铁站属于重点场所,我委临时给高铁站配备了2台“健康易通”设备,按照1台每2-5秒检测通行1人的速度计算,可以满足一般通行需求。由于刚配备设备,高铁站工作人员不熟悉设备操作,导致当天出站群众出现了堵塞。接到信访后,我委已与高铁站对接,派出技术人员培训高铁站工作人员,同时要求高铁站通过引导牌和语音提示引导群众提前准备身份证或健康码,提高通行效率。

我委已及时向您反馈整改情况,对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同时感谢您提出的改进意见。

感谢您的留言。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扫码进入“领导留言板”海南版块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