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江东新区携手深创投集团、盐田港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2022年02月21日15:12 |
小字号

2月18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在海口江东新区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创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投资集团,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属全资的重大海洋产业集聚平台,未来,三方将进一步深度合作,搭建股权投资合作平台、不动产基金合作平台、产业发展合作平台和人才联合培养平台,共同挖掘江东新区产业发展潜力,充分发挥盐田港集团和深创投集团的先进经验和各方优质资源,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实现互利共赢。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999年由深圳市政府出资并引导社会资本出资设立,现已发展成为以创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投资集团,管理各类资金总规模约4292亿元。截至2021年年底,深创投投资企业数量、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居国内创投行业第一位,已投资项目1406个,其中206家投资企业分别在全球17个资本市场上市(不含新三板)。凭借在创投领域的杰出表现,深创投在中国创投委、清科集团、投中集团等权威机构举办的创投机构综合排名中连续多年名列前茅。

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深圳市属全资的重大海洋产业集聚平台。集团布局了盐田港、大铲湾港、深汕小漠港、惠州荃湾煤炭港、黄石港、津市港、常德港、埃及亚历山大港等多个国内外重要港口,同时在深圳、上海、广州等城市投资运营了数十处产业园。多年来,盐田港集团形成了庞大的全国网络布局,集聚了丰富的港航、物流、海洋科技、海洋制造等产业生态资源。资本运作方面,集团管辖四家上市平台,成功发行了首批公募REITs,下一步将围绕产业园区重点开展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进一步打造完整的资本运作链条,助推国有资产加速增值。

接下来,江东新区管理局将抢抓机遇,进一步引导优质社会资本参与海口江东新区建设,共促江东新区产业发展,共筑江东美好未来。

(来源: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