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年消博会倒计时50天 全球头部品牌扎堆报到

2022年02月21日18:1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21日电 (毛雷、李学山)2月21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年消博会”)迎来开幕倒计时50天,目前招商工作已基本结束,海南省有关部门正在全力推进筹备布展工作。据悉,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消博会将于今年4月12日至16日在海南海口举办,展览面积多达10万平米,届时将推出多场新品首发首秀、海南国际设计周及时装周等重点活动。

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和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承办的消博会是我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海南省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坚持“精品路线”定位,将更加聚焦全球消费精品和首发首秀新品,汇聚全球头部品牌和专业采购商,力争打造成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内外市场相通、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消费升级和消费回流、引领全球消费时尚的重要平台。

国际展区8万平米 法国担任主宾国

据介绍,2022年消博会展览面积从首届消博会的8万平方米扩至10万平方米,新增面积全部用于国际展区。其中,国际展区共计8万平方米,包括6个展馆。国内展区共计2万平方米,包括2个展馆。

与首届消博会相比,2022年消博会国际展区将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新增部分细分行业的全球头部品牌。二是不少首届参展头部品牌扩大参展规模。三是重点国别和地区参与度更高。法国担任2022年消博会主宾国,法国品牌参展总面积2500平方米。RCEP成员国中,日本品牌参展面积从首届的2000平方米增至3000平方米;东盟国家积极组团参展,新加坡将首次以国家馆方式亮相,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等国的燕窝等优质特色产品将参展;澳大利亚品牌参展面积超过600平方米。香港参展面积从首届的36平方米增至500平方米,澳门参展面积从首届的54平方米增至400平方米。

新设国货精品展馆 片仔癀科大讯飞等品牌确认参展

国内展区方面,2022年消博会国内展区分为省区市展区和国货精品馆展区。新设的国货精品馆面积6000平方米,片仔癀、科大讯飞、暴龙眼镜、华熙生物、钟薛高等独立品牌及华夏风物集合展示的数百个品牌已确认参展。

省区市展区将进一步聚焦国内消费精品和老字号。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确认参展。其中海南馆面积610平方米,参展规模位居全国各省区市首位,目前组馆工作正有序推进。

首发首秀时装周百场论坛交相辉映

2022年消博会期间,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将举行,包括新品首发首秀活动、全球消费论坛等活动。其中,不少全球头部品牌将推出新品首发首秀活动,上百场市场化论坛系列活动将举行。

“新品首发首秀”是2022年消博会的一大重头戏。2022年消博会将重点举办多类新品发布活动,争取实现更多全球首发首秀,逐步将海南打造成为消费时尚展示引领地。

本届消博会将设立新品集中发布专区。该专区可以全程直播新品发布活动,扩大各品牌新品知名度。目前已有大摩威士忌、名士表雀巢等品牌表示将在消博会期间发布旗舰新品。

除在新品集中发布专区发布新品外,不少展商将在各自展位上,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新品首发首秀活动。所发新品涵盖服饰箱包、美妆用品、食品酒饮、珠宝钻石等10余个品类。全国各省区市也将举办多场本地精品发布活动。

除了新品首秀,时装和设计也是2022年消博会一大看点。2022年消博会将推出时装周活动,邀请国内外设计师展示最新时尚系列单品,助力海南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际设计岛,丰富海南时尚产业业态。活动包括走秀、订货会、快闪秀、品牌分享沙龙、艺术展、投资接洽会等。海南国际设计周将于2022年消博会期间举行,以“低碳设计”为主题,举办一系列展览展示活动。

此外,展会期间将同步举办配套论坛——“全球消费论坛”,将广泛邀请参与2022年消博会各方发布权威报告、消费领域白皮书等相关研究成果或倡议,发表最新观点、洞察,共同探讨如何利用海南自贸港和消博会平台,为全球消费创新提供“消博会智慧”,为促进内外市场相通、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消费升级和消费回流创造新机遇。有关权威智库、中介机构、行业组织、各国贸促机构、头部企业等将举办上百场市场化系列活动。其中,省内一些部门、市县、园区将结合全球消费精品博览园、环岛旅游公路、国际设计岛、琼港合作等海南自贸港项目和主题举办宣传推介活动。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