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做好各项技术指导与服务 农作物和畜禽防寒防冻有保障

2022年02月22日09:16 |
小字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19日起,文昌市平均温度将下降到13℃以下,同时伴有强降雨过程,此次寒潮天气影响造成的低温天气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连日来,文昌市农业部门结合生产实际,科学制定防冻抗寒技术方案,扎实做好各项技术指导与服务,确保农业生产稳定增长。

时下正值青皮冬瓜收获上市的季节,在文昌市重兴镇育英村的青皮冬瓜种植基地里,文昌市农技中心的技术员察看了青皮冬瓜长势和寒冻防御工作情况,指导种植户采取合理有效的农作物防寒防冻措施,尽可能减少强降温天气对农作物生产带来的影响;在养殖户庄光和的养鸡棚里,文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技术员正在指导他有针对性地添加能量饲料,提高畜禽抗寒抗病能力,防止畜禽冻死冻伤。同时,提醒养殖户要加固畜禽圈舍,防止寒潮天气导致畜禽引发病害。

期间,文昌市农业部门还到脱贫户家中进行了慰问,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据介绍,为有效应对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文昌市农业部门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动态,联合各镇(场)宣传、发动和指导群众及时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广大农技人员深入一线,面对面、手把手向农户开展防寒抗冻技术指导。农技专家也提醒农户,要及时加固各类农业设施,增加增温保温措施,确保农作物和畜禽不受冻。

文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汤邦彦告诉记者:“在这样低温环境的天气下,养殖户特别应该要注意这几点。第一是加盖遮风棚,第二是改善饲养环境,第三在鸡棚里面增加升温的措施,有效应对低温天气对小鸡生长的影响。”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