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办实事|露天烧烤店噪音扰民5年 网友多次留言板反映终获解决

2022年02月22日11:1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1月27日,海南东方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称东方市八所镇岛西路一露天烧烤店每晚从22点开始营业至通宵,夜间产生噪音已经远超60分贝,影响附近直线距离不到五米的小区居民晚上正常休息,该现象至今为止长达五年。【留言原文链接

接到网友投诉后,1月28日晚22时,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该市生态环境局对该烤吧开展突击检查工作,检查时该店正常营业中,现场无客人用餐,经与该店负责人了解知悉,该店一般营业至凌晨2点左右,该店后边为居民小区。该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该烤吧将经营场所移出紧邻小区位置,并禁止为客人提供骰子等容易产生噪声的娱乐器具,同时告知客人不得大声喧哗,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作息。该烤吧负责人表示配合。

留言及回复截图

2月13日,该网友再次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称东方市岛西烤吧夜间扰民问题经过东方市环保、执法局多次介入调查,也多次与烤吧老板口头协商,杜绝夜间扰民行为。但该问题依旧得不到处理。【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接到网友再次留言后,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东方市生态环境局十分重视,将反映问题调查核实。2022年2月14日晚22时,该局执法人员联合该市生态环境局对该烤吧开展突击检查工作,检查时该店正常营业中,现场有客人在用餐,但无吵闹声。该烤吧紧邻居民区,一般每天营业至凌晨2点钟左右,经营活动过程中人为生活产生噪声影响到周边居民正常作息。该局执法人员多次与店主沟通,要求加强管理,避免噪声扰民问题,但烧烤吧噪音扰民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为了有效解决夜间噪声扰民问题,该店主同意将该烧烤吧转让给别人改为经营茶吧,同时电话征求信访人同意,允许该烧烤吧经营到这个月底。在和烤吧经营者沟通后,其表示在3月1日前将烤吧改造为白天经营的茶庄,避免噪声影响周边居民,目前该烤吧正在改造中。为了加强人为噪声扰民的管理,该局要求该茶吧签订一份承诺书,承诺营业期间噪声不扰民。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编辑整理:刘瀚涛、蒋成柳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