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寒潮来袭 温暖守护 定安向困难群众发放御寒物资

2022年02月22日19:50 |
小字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定安持续3天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全县范围内持续低温阴雨天气,过程最低气温8-10℃。为做好寒潮防御工作,定安县应急局及各镇迅速行动,组织“两委”干部、党员等走访、排查社区孤寡老人、低保户、困难群众,了解防寒御寒和困难情况,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低温天气,最大力度保障广大群众平安、温暖地度过寒潮天气。

2月22日,新竹镇、龙门镇相关负责人带着御寒物资,分别走访脱贫户、低保户和困难家庭。走访过程中,干部们特别嘱咐老人注意安全,提醒他们寒潮来临尽量减少外出,外出要做好防寒保暖防滑措施,适当储备近期急需生活用品,并为他们送上御寒棉被及军大衣等防寒物资。

同时,探访人员还仔细排查了他们取暖、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提醒他们要注意安全取暖,确保温暖度过寒潮天气。

“感谢党和政府,时刻关心着我们,心里很温暖。”领到御寒物资的新竹镇祖坡村委会脱贫户王康存感激地说道。

“最近天气较冷,我们准备了一批御寒物资,为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等困难人群及时送去了棉被和棉衣,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龙门镇副镇长文坤婷介绍道。

据介绍,定安县应急局还加强与该县气象局联动,分析研判气温情况,第一时间将气象预警信息传递到民政、农业、供电、镇政府等部门,确保各部门落实防寒保暖措施。截至目前,已发放棉被372张,棉衣276件,暖水袋70个,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稳定。(定安县委宣传部 程守满 秦昌凯)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