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多名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

记者王黎刚
2022年02月23日09:0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获悉,2022年,海南省沙滩排球、帆船帆板、冲浪、乒乓球、举重、跆拳道和女足等项目的多名运动员入选了国家集训队,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

  由中国排球协会组织的2022年全国沙排精英训练营今年1月在福建漳州开营,海南省沙滩排球队共有3名球员入选,他们分别是女子选手林美媚、杨佳佳和男子选手常俊凯。此次训练营共调集了全国46名男、女优秀沙排运动员和7名教练员参加。

  去年年底,海南帆板队毕焜和刘思入选新一届国家男子帆板队,海南帆船帆板队教练莫泽海入选国家风筝板队教练组。今年27岁的毕焜曾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帆板RS:X级比赛铜牌。

  2月初,海南队17岁的乒乓球小将林诗栋入选国家乒乓球队,随队在陵水进行封闭集训,备战2022年国内外大赛。林诗栋在上个月举行的WTT澳门冠军赛比赛中进入男单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2:3惜败林高远。

  2月18日,2022激光4.7级帆船项目亚运集训队选拔赛在海口落幕,第一阶段集训结束,海南队队员符芳语表现出色,在7轮比赛中获得41分,名列第8名,系海南队中唯一入选第二期国家集训队的队员。

  国家举重队2月7日再次集结五指山开启第二阶段的集训。海南队何岳基、蒋思义、邓小芳和教练员张量入选国家队。何岳基、蒋思义、邓小芳都是海南举重队的年轻选手,颇具潜力。国家跆拳道队一直在五指山冬训。海南跆拳道队教练刘俊炎、运动员赵梓廷也在集训队名单中。海南女足球员王靖怡近日入选U18女足国家队,司职前卫,她曾在2021年海南女足参加中乙比赛中表现突出,为球队晋级2022年女甲立下战功。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