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白沙新高峰村百亩菌菇种植基地迎来好收成

记者曾毓慧
2022年02月23日09:0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菌菇托起致富伞

  “外面很冷,但室内大棚里的温度能保持在21℃左右,这个环境很适合菌菇生长。”2月21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新高峰村菌菇种植基地里,基地主管符国华一大早就走进种植大棚里查看菌菇长势,望着那一簇簇长势喜人的红托竹荪,他觉得今年的村集体产业收成更“稳”了。

  红色的菌托,褐色的菌帽,帽底下是白色菌裙……作为现今市场上热销的菌菇种类之一,红托竹荪外观好看,口感鲜嫩,适合多种烹饪方法,具有较好的食补效果,成为白沙新高峰村引进优质农企合作种植的首选品种。

  “天气越冷,销售越好,价格也越好,这几天每斤都能卖到100元左右。”符国华介绍,今年最早收成的这批红托竹荪是去年10月下旬开始种植的,今年春节期间采摘,截至目前已销售千余斤。

  “最近天气湿冷,菌菇的控温、保水、添加营养液等工作一样都不能马虎。”符国华介绍,目前基地已录用了3名务工人员,并常态化优先培训本村村民参与日常管护,真正实现“村集体产业,村民集体来干。”据悉,自新高峰村2020年底完成生态搬迁以来,种植菌菇是当地有关部门扶持该村百余户村民发展的第一份村集体产业,按照“政府+企业+村集体经济+农户”的产业模式,2021年已建好50亩基地并收成了1万余斤,每斤销售价格为50元至100余元。

  驻村干部介绍,得益于首轮种植喜获收成,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在有关帮扶部门的支持与帮扶下,该村新增了两个菌菇种植基地,将菌菇种植面积扩至约160亩,并新添了猪肚菌等种植品种,预计这轮收成可持续至今年5月。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