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文昌吸引全国20多个沙排队集训 逐步形成冬训基地体育新业态

2022年02月23日14:17 |
小字号

文昌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和滨海沙滩资源优势,沙球冬训已成为这里的一大特色。在“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文昌·沙滩排球”现场,来自重庆、山东等地的沙滩排球队队员们正在球场上进行集训。自“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文昌·沙滩排球”正式落户文昌市以来,这里常年接洽国家沙滩排球队和全国各省市沙滩排球队的集训,举办了各级各类有影响力的沙滩排球赛事,逐步形成冬训基地体育新业态。

目前,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个沙滩排球队在该基地集训。教练们称,基地的沙子外形圆润、颗粒均匀、整体柔和,比较接近在国际赛场上的沙子,能很大程度避免意外受伤。受训队员表示,来这里训练,不但能提高技能,还能在美丽的排球之乡收获运动的乐趣,收获一段多姿多彩的“排球之乡”之旅。

据介绍,“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文昌·沙滩排球”于2020年11月2日揭牌,其前身是2003年建设的“中国排球协会海南高隆湾沙滩排球训练基地”,期间还更名为“国家沙滩排球文昌体育训练基地”。近20年来,该基地得到了长足发展并接洽国家沙滩排球队和全国各省市沙滩排球队的集训,举办了各级各类有影响力的沙滩排球赛事,为广大排球爱好者向全国各地排球健将学习提供良好的平台,促进文昌市排球体育运动水平提高,为优化文昌市体育发展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