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急难愁盼|医院核酸检测效率慢 三亚市卫健委回复:已整改

2022年02月23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23日电 (潘惠文、刘杨)“本人从9点排队到11点,整整两小时,基本上看不到队伍在移动,且核酸检测队伍越来越长,人员大量集中,有很大的风险。”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留言,反映三亚某医院核酸检测排长队速度缓慢,效率低下的情况。

网友留言称,即使已经在网上预约也需要在现场排队缴费,人员大量集中,存在风险,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关注此事。【留言原文链接

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收到网友留言后,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立即开展调查核实。

经核实,网友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核酸检测队伍人员大量集中在登记缴费窗口,造成队伍流动停滞。为此,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相关医院做出四项整改措施:一是增加缴费窗口,医院已经在市民主动核酸检测场所增加一处缴费窗口分流人群队伍,目前现场有3个登记缴费窗口和2个核酸采样窗口。二是增加志愿者现场指导市民在“健康三亚”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协助疏导排队人员提前做好网上挂号缴费准备,以缩短挂号缴费时间。三是对挂号、登记、缴费及采样全流程进行再次测试,确保流程顺畅。四是医院安排当日行政值班人员现场巡查管理,遇特殊情况及时处理。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回复称,目前该医院已经落实整改措施,核酸检测队伍停滞不前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