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农技人员为农作物防寒“把脉支招”

2022年02月23日15:58 |
小字号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昌江出现降温降雨天气。低温寒冷的天气容易影响农作物生长。为做好当前瓜菜防寒防病工作,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作物防寒“把脉支招”。

乌烈镇乌烈村村民钟尊学今年种植了辣椒、南瓜、圣女果、甜豆等多种农作物,种植面积将近500亩。眼下正值采摘期,但持续的降温降雨天气对地里的瓜菜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乌烈镇乌烈村村民钟尊学说:“一方面是低温会造成落花落果,作物生长的也慢。另外雨水过多,也会影响瓜菜作物的生长。”

正在钟尊学犯愁的时候,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及时为他送来了农作物防寒“大招”。

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林先山说:“指导农户做好农作物防寒保暖技术措施,特别是指导低洼地区农户做好田间排水。到天气晴朗的时候,指导他们及时喷施杀虫剂,预防病虫害发生。”

据介绍,针对昌江近期的降温降雨天气,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提前谋划,向各乡镇发布农作物防寒技术措施,提醒广大农户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同时,分成5个技术小组,深入各乡镇查看农户农作物种植情况,现场为农户把脉支招,降低农作物损失。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