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多措并举做好降温降雨天气蔬菜肉类粮油保供工作

2022年02月23日16:02 |
小字号

连日来,儋州天气降温降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场保供这一民生大事,从市场供应保充足、价格保稳定、食品保安全等方面多措并举,做好降温降雨天气蔬菜肉类粮油保供稳价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

2月21日,记者走访儋州多家超市和农贸市场看到,猪肉蔬菜价格稳定,粮油供应充足,虽然下着小雨,但还是看到相关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食品的价格进行例行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市场安全有序。

记者在广百家超市看到的蔬菜价格:上海青4.68元一斤,西芹3.96元一斤,生菜4.98元一斤。

“下雨降温天气,蔬菜价格稍微上涨是可以接受的,只要新鲜就可以了,今天来买菜,发现菜价没有上涨,菜也很新鲜。” 前来买菜的市民王发友一边挑选新鲜的蔬菜,一边笑盈盈地说。

“在平抑蔬菜价格方面,我们主要是通过加快平价蔬菜销售网点建设。通过减免农贸市场摊位租金、租用超市蔬菜专柜、差价补贴等方式,在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小区(社区)、配送中心等点位合理布局平价菜销售网点,提高零售网点布局密度,平抑蔬菜价格。此外,我们还完善蔬菜流通体系,推进产销对接。由市市场物业管理中心成立了平价菜直销队伍,配备了货车、冷库,从田头直接采购蔬菜销往市场,切实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 市现代服务业和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臣说,除了以上两个举措,还通过组织货源、增加存储量的方式协调各菜篮子配送企业、超市、蔬菜批发商,增加瓜菜类的储备量,同时加大市外蔬菜主要是瓜菜类的调运量。

“为保障低温天气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平稳,我们组织相关单位对全市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开展了价格监督检查,儋州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居民生活必需品,粮、油、肉、蛋、奶等价格基本稳定。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市场价格监测,协调相关单位开展价格调控工作,保障城乡居民的‘菜篮子’和‘米袋子’的价格稳定。”市发改委价格管理和价格调控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稳定供应不仅仅是一个部门的工作,需要各部门一起团结协作,把政府管理与社会参与有机结合起来,共同做好降温降雨天气下市场保供应工作。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