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打造让群众信任和满意的优质行政审批窗口

2022年02月25日11:18 |
小字号

近日,海口市民苏先生到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窗口咨询办理国有划拨土地使用权转让补办出让审批业务,仅用了6个工作日即办完,比平时办理时限整整缩减了一半。苏先生满意地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海南自贸港的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越来越高!”,并为窗口工作人员送上“为民勤政热忱服务”锦旗表示感谢。

据悉,苏先生当时咨询办理业务时对有关政策和审批流程还不够清楚。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苏先生所申请办理业务的情况,针对苏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苏先生申请办理的业务事项需先进行地籍调查,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对接海口市土地测绘院,经过积极协调,仅用3个工作日即完成了地籍调查工作。随后海口市土地测绘院将苏先生的档案材料移交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立即核算应缴土地出让金,并于2个工作日内通知苏先生缴纳。2月11日,苏先生缴清土地出让金,整个办理过程仅用时6个工作日。“我作为老百姓对申请办理的材料不太会准备,多亏了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窗口的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和积极服务,才能用不到一周时间就把业务办完了。”苏先生说。

下一步,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窗口岗位全体工作人员将坚持以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为先导,做好每一件小事、把握每一个细节,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打造让群众信任和满意的优质服务窗口。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