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研讨会

2022年02月25日14:58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药品医疗器械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解决乐城先行区在真实世界研究遇到的伦理的合规性、数据采集的完整性和可靠性、研究设计的科学性等问题,2月23日,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真实世界数据研究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学统计室主任、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副所长姚晨主持。会议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邀请了来自卫健、药监、科技等行业主管部门以及科研院所、医疗机构、药械厂商、CRO公司、大数据企业的管理者和实践者参与。

会上,临床医学、药学、伦理学、法学、方法学、统计学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开展符合监管要求的真实世界数据研究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与会人员从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出发,结合乐城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与特点,在保证患者权益和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就伦理合规性、研究设计、如何获得相关且可靠的真实世界数据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推动真实世界研究合规和高效开展献计献策。

为激励国内相关科研机构、专家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药品医疗器械真实世界数据标准及采集、分析、应用研究,由乐城管理局出资,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启动了2022年度真实世界研究项目资助工作,主要用于资助真实世界证据和真实世界数据的方法学、法规、标准、机制、伦理等方面的研究。

(来源: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