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治水办揭牌成立 推动“六水共治”开新局

2022年02月25日18: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25日电 2月25日上午,省治水领导小组办公室(下文简称:省治水办)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海南省治水办实体运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接下来,省治水办将紧紧围绕“六水共治”攻坚战部署,发挥“指挥、调度、协调、督办”职能,统筹推进治水各项任务。

揭牌仪式现场。人民网 宋彤桐摄

自1月4日,海南召开全省“六水共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提出将系统推进治污水、保供水、防洪水、排涝水、抓节水、优海水“六水共治”起,截至2月25日,全省18个市县(三沙市除外)均已成立市县治水办,开展实体运作,将大大强化和发挥“六水共治”指挥部、作战部的统筹协调作用,全省“六水共治”攻坚战进入实战阶段。

据了解,省治水办主要负责包括:研究确定海南省治水工作重大事项;统筹协调,推进解决治水工作中综合性、跨区域、跨部门的重大问题;统一指导全省重大治水顶层设计和政策制定;推动省委省政府有关治水工作决策部署的落实;承担全省治水工作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监督考核、信息报送、宣传引导等任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涉水工作。

省治水办主任、省水务厅党组书记钟鸣明在致辞中表示,省治水办肩负全省治水牵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六水共治”攻坚战的“指挥部”和“作战部”。省治水办要争当“排雷手”,勇做先锋队,甘当主力军,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出色完成各项治水任务。

据悉,省治水办挂牌成立后,从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住建厅、省自规厅等主要相关成员单位抽派若干名人员,充实到省治水办的综合组、业务组和监督组开展治水工作。将从相关企业和技术单位再借调若干名技术人员加入省治水办的队伍,为海南治水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揭牌仪式结束后,省治水办召开选调人员见面座谈会。(宋彤桐、徐良伟)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