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三亚举办

2022年02月26日23:52 |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2月26日电 2月26日,三亚市召开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市动员会。会议介绍,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三亚举办,这是海南建省以来承办的首个全国性综合型体育盛会。

据悉,根据第十二届民族运动会设置的18个竞赛项目和三大类表演项目,三亚拟选了8个场馆场地。其中:表演项目、攀椰竞速、秋千三个项目选址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毽球、花炮、珍珠球等 3 个项目选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龙舟、独竹漂两个项目选址三亚河;木球、蹴球、民族摔跤等 3 个项目选址三亚学院;民族健身操、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押加、陀螺等5个项目选址三亚技师学院;射弩项目选址三亚市第一中学;民族武术项目选址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马术项目将在内蒙古举办。

此外,第十二届民族运动会开闭幕式在可容纳近5万人的三亚国际体育产业体育场举行,民族大联欢活动在天涯海角景区举行。三亚已制定并加快实施运动会场馆建设修缮方案及场馆周边城市形象综合治理提升工作方案,各场馆计划于今年11月底前完工。

三亚市目前已完成吉阳区、天涯区拟定竞赛场地选址周边共计179家酒店情况摸底统计,计划遴选70家酒店作为运动会接待酒店候选,并已对其中56家酒店进行实地考察,并将从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保障等方面确保赛事安全。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主任周红波表示,要准确把握“民族团结与群众性体育盛会”这一主线,利用举办第十二届民族运动会的契机,充分动员三亚市各方面力量,把城市“打理”好,把文明形象“塑造”好,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全力服务保障好第十二届民族运动会如期举办,力争把第十二届民族运动会办成一届精彩、成功、令人难忘的民族盛会,为展示海南自贸港建设新形象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南省动员大会精神,通报了筹办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相关单位作表态发言。(实习生 滕沛辰)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