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国洋浦港”迎来全球首艘LNG双燃料动力超大型油轮

2022年02月28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中国洋浦港”迎来全球首艘LNG双燃料动力超大型油轮。

人民网洋浦2月28日电 (蒋成柳)据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消息,2月28日,海南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31.8万载重吨船舶“远瑞洋”轮在大连大船集团码头正式交接,第32艘“中国洋浦港”籍国际航行船舶正式入列。

据了解,该轮是大船集团为中远海运量身打造的全球首艘LNG双燃料动力超大型油轮,是依托工信部“满足船舶能效设计指数第三阶段的LNG动力超大型油船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科研项目,首次采用满足国际海事组织要求的国产耐蚀钢板代替PSPC涂层防护,实现国产耐蚀钢的实船工程化应用,填补国内空白。船舶总长333米、型宽60米、型深30.5米,采用LNG为主燃料,满足国际海事组织最严格Tier Ⅲ要求。

“中国洋浦港”迎来全球首艘LNG双燃料动力超大型油轮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印发后,洋浦管委会与海事、海关等部门积极创新推动“中国洋浦港”国际船籍港、境内建造国际运输船舶出口退税、内外贸同船运输船舶保税油加注、启运港退税、船舶进口“零关税”等制度和航运便利化政策落地,同时主动创新推出船舶落户“多证联办”方案。在航运便利化政策和制度加持下,各项航运指标增速迅猛,截至目前,注册“中国洋浦港”国际航行船舶达32艘,载重吨超515万吨,助力海南省登记国际航行船舶总吨位历史性跃居国内第二,洋浦航运产业要素不断丰富,流量不断扩大。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