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白沙整合乡村旅游资源推出系列踏春活动

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 李刚
2022年03月02日09:1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采桑葚、赏木棉、游茶园……告诉你正确的白沙踏春打开方式!”近期,白沙黎族自治县有关部门多举措整合乡村旅游资源,将县域内的生态农业基地、美丽乡村、自然风景等串点成线,相继推出采桑葚、赏木棉、游茶园系列踏春活动,持续提升白沙“生态+”产业的人气与魅力,为白沙乡村振兴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3月1日,白沙牙叉镇对俄村的桑葚种植园又迎来了一拨自驾采摘的游客。“奇怪,同样一株桑葚,外层的果籽都熟得变成紫红色了,为啥有的很清甜,有的却很涩口呢?”部分游客刚一入园就迫不及待地采摘一串放进嘴巴品尝,却不时被酸涩味呛得发出困惑。

  “当桑葚变成紫红色,那只能说明它开始熟了,需要等到小颗粒的果籽变得饱满,且外皮变得更有光泽时,那才算是熟透了。”村民符江是这片桑葚种植园的负责人,她常常带着游客凑近果树,耐心讲解采摘“诀窍”。

  果园里,一串串细圆形的桑葚垂吊在枝桠间,不时可见大人孩童拎着小篮筐,踮着脚尖采摘或拍照发朋友圈的场景。

  5年前,符江在村外这片缓坡上种植了大约5000株桑树,自种下第三年起陆续挂果,今年迎来了丰产期。“桑葚既能卖鲜果,也能酿酒或制作桑葚酱,一点都不愁卖!”符江介绍,预计今年的亩产量在1000斤以上。

  据悉,目前在白沙县城周边,除对俄村外,牙叉镇志针村等村庄的桑葚种植园也迎来了好收成,也为乡村采摘游增添了新去处。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