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经典舞剧《红色娘子军》在东方大剧院精彩上演

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2022年03月03日09:3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芭蕾走近老百姓 文化惠民暖人心

  3月2日晚,中央芭蕾舞团经典舞剧《红色娘子军》在东方大剧院精彩上演。东方市四套领导班子、各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及市民游客观看了此次演出。

  据了解,《红色娘子军》是东方上演的第一场红色经典芭蕾舞大剧。该舞剧的故事发生地在海南,讲述了从恶霸府中逃出来的丫鬟琼花,在红军帮助下,逐渐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革命战士,凸显了中国妇女坚强不屈的革命精神。《红色娘子军》凭借震撼人心的情节,恢宏绚丽的场面,鲜明的人物形象以及海南岛的地域风情等艺术特征,成为永恒的中国芭蕾经典符号。

  舞台上,表演者颇具民族特色的“五寸刀舞”“斗笠舞”等经典舞段,以及高举手臂、握紧拳头等象征革命的标志性动作,吸引了台下观众关注。“能在家门口欣赏到高雅芭蕾艺术,了解发生在海南的感人红色故事,很满足。这在陶冶文化艺术情操的同时,还鼓舞人心。”东方市八所镇市民张燕说。

  海南东方中演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东方大剧院上演《红色娘子军》,就是为了鼓舞东方市人民群众传承敢为人先、信念坚定、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的红色娘子军精神。自开业以来,东方大剧院大力引进国际化、高质量、高水准文艺演出,积极推动当地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今年着力打造了以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为首场演出的“舞绘海南·春之韵”系列演出季,后续《漫步人生路邓丽君金曲演唱会》、奥特曼系列舞台剧《奥特传奇之英雄归来》等演出将陆续上演。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