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秀英区落实省级赋权下放事项 3月7日起20个事项可“就近办”

2022年03月04日15:12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审改办、省委编委办关于印发《海南省赋权乡镇和街道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海南省赋权乡镇和街道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治理重心下移,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疏通群众办事难的“堵点”问题,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反复梳理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经秀英区政府专题会议原则通过,将省级赋权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两张清单内的20项(第一批)审批服务事项赋权秀英各镇(街)审批办承办。

《海南省赋权乡镇和街道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调研座谈会现场。

据介绍,“二次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核发”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行政许可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审批权限下放至镇(街),能够促成审批重心前移、审批场地前置、审批服务前行,让企业、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办”“门边办”,打通行政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

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自3月7日起,企业、群众可以就近在属地镇街申办这部分事项了。”海口市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通过实地走访,我们已经督促各镇(街)审批办配齐了相关人员和设备,要求指定事项维护工作人员及时在海口市一体化平台中完成事项认领及要素维护工作,并已将相关空白证照移交镇(街)审批办。”下一步,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及区各业务主管部门将持续加强对各镇(街)审批办的业务指导,通过召开培训会议、邀请跟班学习、派员到场专项指导等方式,持续加强对镇(街)审批办的业务指导,确保两证清单接得住、接得好,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好的政务服务,助力秀英区高质量发展。(图/文 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秀英区镇(街)承接第一批省级赋权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20项)。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